家政科是分為三個範疇: - 食物、營養與飲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- 家居與家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- 針黹、服裝與設計

 

「食物、營養與飲食」部分主要是介紹食物的營養價值、食物儲藏的方法和處理食物科技的最新發展,幫助學生瞭解及分析營養、飲食與健康的關係,訓練學生對食物作明智的選擇及計劃膳食。並透過烹飪實習,使學生熟習中西烹調技巧,為家庭設計既美味又營養均衡的膳食。

 

「家居與家庭」部分主要教導學生管理家居的技巧,使他們能有效地組織及運用家中的資源,以及認識個人對家庭的義務和責任。幫助學生發展個人的潛質,使他們有整潔的儀容、個人應有的品格、待人接物之道。學習社會上不同的商店和房屋種類,消費者應有的權利和義務,增強學生適應社會的能力。

 

「針黹、服裝與設計」部分主要是使學生明瞭顏色、布料設計和設計元素的特點及重要性,從而獲得更多服裝設計的知識,並培養出良好的服裝審美能力,訓練學生適當地選擇服裝,以配合不同場合的需要。學生在指導下根據自己的身型尺寸,繪畫簡單的紙樣,繼而運用所學的縫紉和裝飾技巧,創作自己縫製的衣服。同時,他們更會學習到有關紡織的基本知識,並瞭解不同布料的特性對縫製衣服時的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