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任教老師

設計與科技科網頁


宗旨 

1.透過設計活動,學生有機會面對困難及懂得運用已有的知識及資源去克服和解決,從而將此學習經驗運用在日常生活的難題中,同時學生逐漸發展出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及積極面對難題的態度。


2.學生可以認識基本設計慨念及技巧,並透過設計習作,讓學生明白實踐設計過程。透過設計程序,學生有機會應用及發揮已有的科學與科技知識;並鼓勵學生更積極探索及應用科技知識和工藝技術於設計作


3.透過觀察、分析和探討的方法,學生可以認識材料的基本特性與用途,並懂得因應設計要求,適當運用材料。另一方面,學生掌握運用材料的基本工藝技能。使用材料時,學生亦抱著符合環保的態度,珍惜地球資源


4.學生能運用各種傳意、表達及溝通方法用以敘述在設計及學習上所得的經驗。此外學生懂得運用各種繪圖工具,軟件及輔助設施,包括各種資訊科技設施作為表達信息及概念的工具。


5.透過分析、批評與歷史研究,學生可以了解有關科技與人類生活及社會發展的相互關係。透過多方面與市面產品的接觸,學生對社會及科技的發展現況有更深入的了解,並且有更高的科技素養,從而提升個人的自學能力,以配合科技時代的發展。


6.透過設計程序中的資料蒐集、概念發展、測試等活動,學生可以培養出對事物的分析、評估、組織及欣賞能力,從而運用於設計、製作及評審上。


7.透過不同的科技套件及軟件,學生可以有更多接觸高科技的機會,眼界得以擴闊,從而提高對科技元素及資訊科技的認知和應用機會。


8透過設計活動,學生可以引發出對設計的興趣,培養及啟發出想像力及創造能力。


工場設備:

立體打印機

雷射雕刻機

機械人套件